Lesson 8 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I’ll go wherever you go
Text 08-1 在休息室 In the lounge
Tóngshì: Tīng shuō nǐ zuìjìn dǎsuàn mǎi fángzi?
同事: 听说你最近打算买房子?
Colleague: I heard that you plan to buy a house recently?
Xiǎo lì: Shì, zuótiān qù kànle kàn, jīntiān yòu qù kànle kàn, míngtiān hái yào zài qù kàn kàn.
小丽 : 是,昨天去看了看,今天又去看了看,明天还要再去看看。
Xiaoli: Yes, I went to check it yesterday, I checked it again today, and I will check it again tomorrow.
Tóngshì: Dōu bù mǎnyì ma?
同事: 都不满意吗?
Colleague: No one was satisfied?
Xiǎo lì: Yīgè méiyǒu diàntī, bù fāngbiàn. Yīgè yǒu diàntī, dànshì zài èrshí céng.
小丽: 一个没有电梯,不方便。一个有电梯,但是在二十层。
Xiaoli: One has no elevator, which is not convenient. One has an elevator, but it is on the 20th floor.
Tóngshì: Èrshí céng zěnme le?
同事: 二十层怎么了?
Colleague: What's wrong to the 20th floor?
Xiǎo lì: Tài gāo le, wǎng xià kàn duō hàipà a.
小丽: 太高了,往下看多害怕啊。
Xiaoli: It's too high, I'm so scared to look down.
Text 08-2 在学校 In the school
Xiǎomíng: Tīng shuō nǐ xià gè xīngqī jiù yào huíguóle?
小明: 听说你下个星期就要回国了?
Xiaoming: I heard that you will go back to your country next week?
Mǎkè: Shì a, zhēn bùxiǎng líkāi Běijīng.
马克: 是啊,真不想离开北京。
Mark: Yes, I really don't want to leave Beijing.
Xiǎomíng: Wǒ xià xīngqī bùzài Běijīng, bùnéng qù jīchǎng sòng nǐle.
小明: 我下星期不在北京,不能去机场送你了。
Xiao Ming: I'm not in Beijing next week, so I can't go to the airport to see you off.
Mǎkè: Méiguānxì, nǐ máng ba.
马克: 没关系,你忙吧。
Mark: It doesn't matter, you are busy.
Xiǎomíng: Zhège xiǎo xióngmāo sòng gěi nǐ, huānyíng nǐ yǐhòu zài dàolái Zhōngguó.
小明: 这个小熊猫送给你,欢迎你以后再到来中国。
Xiao Ming: This little panda is for you. Welcome to China again in the future.
Mǎkè: Xièxiè. Xīwàng yǐhòu néng zài jiànmiàn.
马克: 谢谢。希望以后能再见面。
Mark: Thank you. Hope to meet again in the future.
Text 08-3 在咖啡厅 In a coffee house
Xiǎo lì: Xiǎo gāng, wǒmen zuò nǎr?
小丽: 小刚,我们坐哪儿?
Xiaoli: Xiaogang, where do we sit?
Xiǎo gāng: Nǐ zuò nǎr wǒ jiù zuò nǎr.
小刚: 你坐哪儿我就坐哪儿。
Xiaogang: I'll sit wherever you sit.
Xiǎo lì: Zuò zhèr ba, zhèr ānjìng. Nǐ xiǎng hē shénme yǐnliào?
小丽: 坐这儿吧,这儿安静。你想喝什么饮料?
Xiaoli: Sit here, it's quiet. What drink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Xiǎo gāng: Nǐ hē shénme wǒ jiù hē shénme.
小刚: 你喝什么我就喝什么。
Xiaogang: I will drink whatever you drink.
Xiǎo lì: Hē kělè ba. Nǐ děng wǒ yīhuìr, wǒ mǎshàng huílái.
小丽: 喝可乐吧。你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回来。
Xiaoli: Let's drink coke. You wait for me for a while, I'll be right back.
Xiǎo gāng: Xiǎo lì, nǐ qù nǎr? Nǐ qù nǎr wǒ jiù qù nǎr.
小刚: 小丽,你去哪儿?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Xiaogang: Xiaoli, where are you going? I'll go wherever you go.
Xiǎo lì: Wǒ qù xǐshǒujiān.
小丽: 我去洗手间。
Xiaoli: I'm going to the bathroom.
Text 08-4 在周明家 At Zhouming's home
Lǎo tóngxué: Kuài wǔ niánle, nǐ jīhū méi biànhuà.
老同学:快五年了,你几乎没变化。
Old classmate: It has been almost five years, and you have hardly changed.
Zhōu tàitài: Shéi shuō de? Wǒ pàngle, yǐqián de yīfu dōu bùnéng chuānle.
周太太: 谁说的?我胖了,以前的衣服都不能穿了。
Mrs. Zhou: Who said that? I'm fat, and I can't wear my old clothes.
Lǎo tóngxué: Jiànkāng zuì zhòngyào, pàng shòu méiguānxì.
老同学: 健康最重要,胖瘦没关系。
Old classmate: Health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are fat or thin.
Zhōu tàitài: Shì ya, xiǎng chī shénme jiù chī shénme.
周太太: 是呀,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Mrs. Zhou: Yes, you can eat whatever you want.
Lǎo tóngxué: Nǐ zuò fàn háishì Zhōumíng zuò fàn?
老同学: 你做饭还是周明做饭?
Old classmate: Do you cook or Zhou Ming cook?
Zhōu tàitài: Wǒ zuò, wǒ xiǎng chī shénme jiù zuò shénme, xiǎng chī duōshǎo jiù zuò duōshǎo.
周太太: 我做,我想吃什么就做什么,想吃多少就做多少。
Mrs. Zhou: I do. I can do whatever I want to eat, and do as much as I want to ea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