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August 2021

Easy steps to Chinese book 2

Chinese dialogues and conversations for beginners

Dialogue 1


Nǐ zài nǎr chūshēng?
你在哪儿出生?
Where were you born?  

Měiguó.
美国。
United States. 

Nǐ qùguò shènme guójiā?
你去过什么国家?
What country have you been to?  

Wǒ qùguò yīngguó hé Fǎguó.
我去过英国和法国。
I have been to England and France.  

Nǐ qùguò rìběn ma? 
你去过日本吗?
Have you been to Japan?  

Méi qùguò. 
没去过。
Never been.

Nǐ huì shuō shénme yǔyán? 
你会说什么语言?
What language can you speak? 

Wǒ huì shuō hànyǔ, yīngyǔ hé yīdiǎn er rìyǔ.
我会说汉语,英语和一点儿日语。
I can speak Chinese, English and a little Japanese.

Text 2


Wǒ jiào gāo wényīng. 
我叫高文英。
My name is Gao Wenying.  

Wǒ yībàn shì xībānyá rén, 
我一半是西班牙人,
I am half Spanish 

yībàn shì zhōngguó rén. 
一半是中国人。
and half Chinese.  

Wǒ bàba shì xībānyá rén, 
我爸爸是西班牙人,
My father is Spanish 

wǒ māmā shì zhōngguó rén. 
我妈妈是中国人。
and my mother is Chinese. 

Wǒ zài yīngwén xuéxiào shàngxué. 
我在英文学校上学。
 I go to an English school.  
 
Wǒ huì shuō yīngyǔ, 
我会说英语,
I can speak English, 

xībānyá yǔ hé hànyǔ. 
西班牙语和汉语。
Spanish and Chinese.  

Wǒ zài jiālǐ gēn māmā shuō guǎngdōng huà.
我在家里跟妈妈说广东话。
I speak Cantonese with my mother at home.  

Zài xuéxiào, wǒ yǒu hěnduō péngyǒu.
在学校,我有很多朋友。
In school, I have many friends.

Dialogue 3


Nǐ jīnnián xué jǐ mén kè? 
你今年学几门课?
How many courses do you study this year?  

Shí mén kè. 
十门课。
Ten courses.  

Nǎ shí mén kè? 
哪十门课?
Which ten courses?  

Yīngyǔ, hànyǔ, shùxué, 
英语,汉语,数学,
English, Chinese, mathematics, 

měishù, kēxué, yīnyuè, 
美术,科学,音乐,
art, science, music, 

diànnǎo, lìshǐ, dìlǐ, hé xìjù.
电脑,历史,地理,和戏剧。
computer, history, geography, and drama.

Nǐ xǐhuan shàng nǎ mén kè? 
你喜欢上哪门课?
Which course do you like to take?  

Wǒ xǐhuan shàng lìshǐ kè hé dìlǐ kè. 
我喜欢上历史课和地理课。
I like to take history class and geography class.  

Nǐ bù xǐhuālan shàng nǎ mén kè? 
你不喜欢上哪门课?
Which course do you not like to take?  

Wǒ bù xǐhuān shàng xìjù hé kēxué kè.
我不喜欢上戏剧和科学课。
I don't like drama and science classes.

Dialogue 4


Nín hǎo! Xiǎomíng zàijiā ma? 
您好 !小明在家吗?
Hello !  Is Xiao Ming at home?  

Tā bùzài. 
他不在。
he is not here.  

Xièxiè nín! 
谢谢您!
Thank you!  

Bù kèqì. 
不客气。
You're welcome.  

Bái xiānshēng zàijiā ma? 
白先生在家吗?
Is Mr. Bai at home?  

Zài, qǐngwèn, nǐ shì nǎ yī wèi? 
在,请问,
Yes, may I ask, who are you?  

Wǒ jiào wáng dōng. 
你是哪一位?
My name is Wang Dong.  

Qǐng děng yī děng, wǒ qù jiào tā.
我叫王东。请等一等,我去叫他。
Please wait a moment, I'll call him.

Dialogue 5


Qǐngwèn, wáng xiǎojiě zài ma? 
请问,王小姐在吗?
Excuse me, is Miss Wang there?  

Nǎge wáng xiǎojiě? 
哪个王小姐?
Which Miss Wang?  

Wángxiǎoqīng. 
王小青。
Wang Xiaoqing.  

Nǐ dǎ cuò diànhuàle. 
你打错电话了。
you've got the wrong number.  

Duìbùqǐ! 
对不起!
I am sorry!  

Méiguānxì. 
没关系。
It's ok.  

Dialogue 6


Qǐngwèn, Xiǎo Wén zàijiā ma? 
请问,小文在家吗?
Excuse me, is Xiaowen at home?  

Duìbùqǐ, tā bù zàijiā. 
对不起,她不在家。
Sorry, she is not at home.  

Tā jǐ diǎn huílái? 
她几点回来?
What time is she coming back?  

Bù zhīdào. 
不知道。
don't know.  

Nǐ děng yīhuìr zài dǎ lái, hǎo ma? 
你等一会儿再打来,好吗?
Can you call again later, okay?  

Hǎo. Xièxiè! Zàijiàn!
好。谢谢!再见!
Okay.  Thank you!  Goodbye!

Dialogue 7


Jīntiān tiānqì zěnme yàng? 
今天天气怎么样?
How's the weather today?  

Yīn tiān. 
阴天。
cloudy day.  

Míngtiān tiānqì zěnme yàng? 
明天天气怎么样?
how is the weather tomorrow?  

Guā dàfēng, xià dàxuě. 
刮大风,下大雪。
There is a strong wind and heavy snow.  

Míngtiān duōshǎo dù? 
明天多少度?零下十度左右。
What's the degree tomorrow?  

Língxià shí dù zuǒyòu.
It's about ten degrees below zero.

Dialogue 8


Zhèxiē píngguǒ zěnme mài? 
这些苹果怎么卖?
How do you sell these apples?  

Shí kuài (yuán) qián sì gè. 
十块(元)钱四个。
Ten yuan (yuan) for four.  

Xīguā duōshǎo qián yī jīn? 
西瓜多少钱一斤?
How much is a pound of watermelon?  

Liǎng kuài wǔyī jīn.
两块五一斤。
Two yuan and five jin.

Wǒ mǎi sì gè píngguǒ, yīgè xīguā, zàilái liǎng jīn júzi. 
我买四个苹果,一个西瓜,再来两斤橘子。
I buy four apples, a watermelon, and two catties of oranges.

Yīgòng duōshǎo qián? 
一共多少钱?
how much is the total?  

Yīgòng sānshí kuài wǔmáo (jiǎo) wǔ (fēn). 
一共三十块五毛(角)五(分)。
A total of 30 yuan and five cents.       

Wǒ kěyǐ yòng rénmínbì ma? 
我可以用人民币吗?
Can I use RMB?

Kěyǐ.
可以。
Yes you can.

Text 9


Wǒmen jiā zhōumò yǒu shíhòu qù fàndiàn chīfàn. 
我们家周末有时候去饭店吃饭。
Our family sometimes goes to a restaurant for dinner on weekends.

Wǒmen xià gè zhōumò huì qù yījiā Běijīng fàndiàn chīfàn.
我们下个周末会去一家北京饭店吃饭。
We will go to a Beijing restaurant for dinner next weekend.

Wǒmen quánjiā rén dōu xǐhuan chī zhōngcān. 
我们全家人都喜欢吃中餐。
Our whole family likes to eat Chinese food.

Zǎocān wǒmen yībān chī zhōu huòzhě miàntiáo. 
早餐我们一般吃粥或者面条。
For breakfast, we usually eat porridge or noodles.
Wǒmen wǔfàn chī chǎomiàn huòzhě bāozi. 
我们午饭吃炒面或者包子。
We have fried noodles or steamed buns for lunch.

Wǒmen wǎnfàn yībān chī mǐfàn, chǎocài.
我们晚饭一般吃米饭,炒菜。
We usually eat rice and stir-fry for dinner.

Dialogue 10


Nǐ xǐhuan chī zhōngcān háishì xīcān? 
你喜欢吃中餐还是西餐?
Do you like Chinese food or Western food?

Wǒ liǎng zhǒng dōu xǐhuan chī. 
我两种都喜欢吃。
I like to eat both.

Nǐ xǐhuan chī kuàicān ma? 
你喜欢吃快餐吗?
Do you like fast food?         

Yě xǐhuan. Wǒ xǐhuan chī règǒu, hànbǎobāo hé bǐsàbǐng. 
也喜欢。我喜欢吃热狗,汉堡包和比萨饼。
Like it too.  I like to eat hot dogs, hamburgers and pizza.

Nǐ xǐhuan hē shénme yǐnliào? 
你喜欢喝什么饮料?
What kind of drink do you like to drink?

Wǒ xǐhuan hē kělè he qìshuǐ.
我喜欢喝可乐和汽水。
I like to drink cola and soda.

Dialogue 11


Nǐ xǐhuan chī shénme shuǐguǒ? 
你喜欢吃什么水果?
What fruit do you like to eat?

Pí píngguǒ, xiāngjiāo, júzi, wǒ dōu xǐhuan chī. 
皮苹果,香蕉,橘子,我都喜欢吃。
I like to eat peeled apples, bananas, and oranges.

Wǒ bù xǐhuan chī zhèxiē shuǐguǒ. Wǒ xǐhuan chī xīguā hé lí.
我不喜欢吃这些水果。我喜欢吃西瓜和梨。
I don't like to eat these fruits. I like to eat watermelon and pears.

Nǐ měitiān dōu chī shuǐguǒ ma? 
你每天都吃水果吗?
Do you eat fruit every day?

Wǒ měitiān dōu chī liǎng sān zhǒng shuǐguǒ.
我每天都吃两三种水果。
I eat two or three kinds of fruits every day.

Dialogue 12


Nǐ xǐhuan chī shūcài ma? 
你喜欢吃蔬菜吗?
Do you like to eat vegetables?

Wǒ fēicháng xǐhuan chī. 
我非常喜欢吃。
I like it very much.

Nǐ xǐhuan chī shénme shūcài? 
你喜欢吃什么蔬菜?
What vegetables do you like to eat?

Wǒ xǐhuan chī huángguā, càihuā er, tǔdòu, shēngcài, xīhóngshì děng děng. Nǐ ne? 
我喜欢吃黄瓜,菜花儿,土豆,生菜,西红柿等等。你呢?
 I like to eat cucumbers, cauliflower, potatoes, lettuce, tomatoes and so on. How about you?
 
Wǒ bù tài xǐhuan chī. Kěshì wǒ māma shuō wǒ yīnggāi měitiān chī shūcài.
我不太喜欢吃。可是我妈妈说我应该每天吃蔬菜。
I don't like it very much.  But my mother said that I should eat vegetables every day.

Dialogue 13


Nǐ hǎo! Dàshēng zàijiā ma? 
你好!大生在家吗?
Hi! Is Dasheng at home?

Wǒ jiùshì. Nǐ zài gànshénme ne? 
我就是。你在干什么呢?
 I am. What are you doing?
 
Wǒ zài yībiān zuò zuò yè yībiān wánr diànnǎo yóuxì ne.
我在一边做作业一边玩儿电脑游戏呢。
I am playing computer games while doing my homework.

Wǒmen yīqǐ qù dǎ lánqiú ba! 
我们一起去打篮球吧!
Let's go play basketball together!

Hǎo. Shénme shíhòu qù? 
好。什么时候去?
it is good. when to go?

Xiàwǔ sì diǎn, hǎo ma? 
下午四点,好吗?
Four o'clock in the afternoon, okay?

Kěyǐ. Wǒmen sì diǎn zài qiúchǎng shàng jiàn! 
可以。我们四点在球场上见!
Yes.  See you on the court at four o'clock!

Hǎo ba. Yīhuìr jiàn!
好吧。一会儿见!
Ok.  See you later!

Dialogue 14


Nǐ hǎo! Wǒ jiào Huān Huān. 
你好!我叫欢欢。
Hi!  My name is Huanhuan.

Chúle yīnyuè yǐwài, wǒ hái xǐhuan wǔdǎo. 
除了音乐以外,我还喜欢舞蹈。
Besides music, I also like dancing.

Wǒ cóng sì suì kāishǐ xué tiàowǔ. 
我从四岁开始学跳舞。
I have been learning to dance since I was four years old.    

Wǒ měi gè xīngqí'èr, xīngqísì tiào liǎng gè xiǎoshí wǔ. 
我每个星期二,星期四跳两个小时舞。
I dance for two hours every Tuesday and Thursday.

Wǒ cóng liù suì kāishǐ lā xiǎotíqín. 
我从六岁开始拉小提琴。
I have been playing the violin since I was six years old.

Wǒ měitiān lā sìshíwǔ fēnzhōng xiǎotíqín.
我每天拉四十五分钟小提琴。
I play the violin for forty-five minutes every day.

Dialogue 15


Wǒ bù tài xǐhuan yùndòng, dànshì wǒ xǐhuan yóuyǒng. Nǐ xǐhuan yùndòng ma? 
我不太喜欢运动,但是我喜欢游泳。你喜欢运动吗?
I don't like sports very much, but I like swimming. Do you like sports?

Wǒ hěn xǐhuan yùndòng. Wǒ hái xǐhuan kàn diànshì, kàn diànyǐng.
我很喜欢运动。我还喜欢看电视,看电影。
I like sports very much. I also like watching TV and watching movies.

Nǐ xǐhuan kàn shénme diànshì jiémù? 
你喜欢看什么电视节目?
What TV show do you like to watch?

Wǒ xǐhuan kàn tǐyù jiémù. 
我喜欢看体育节目。
 I like watching sports programs.
 
Nǐ jīngcháng kàn diànyǐng ma? 
你经常看电影吗?
Do you often watch movies?

Wǒ chàbùduō měi gè zhōumò dōu kàn.
我差不多每个周末都看。
I watch it almost every weekend.

Text 16


Wǒ jiào Gāo Lì. 
我叫高力。
My name is Gao Li.

Wǒmen yījiā rén dōu xǐhuan yùndòng. 
我们一家人都喜欢运动。
Our family likes sports.

Wǒ bàba xǐhuan pǎobù. 
我爸爸喜欢跑步。
My dad likes to run.

Tā měitiān pǎo yīgè xiǎoshí bù. 
他每天跑一个小时步。
He runs for an hour every day.

Wǒ māma xǐhuan yóuyǒng. 
我妈妈喜欢游泳。
My mother likes to swim.

Tā měitiān zǎoshang yóuyǒng. 
她每天早上游泳。
She swims every morning.

Wǒ ne, wǒ xǐhuan gēn péngyǒu yīqǐ dǎ wǎngqiú.
我呢,我喜欢跟朋友一起打网球。
As for me, I like to play tennis with my friends.

Dialogue 17


Nǐ yǒu shénme àihào? 
你有什么爱好?
What is your hobby?

Wǒ xǐhuan kàn xiǎoshuō he zázhì. 
我喜欢看小说和杂志。
 I like reading novels and magazines.
 
Nǐ xǐhuan huà huàr ma? 
你喜欢画画儿吗?
Do you like painting?

Xǐhuan. Yóuhuàr, shuǐcǎihuàr, wǒ dōu xǐhuan huà. 
喜欢。油画儿,水彩画儿,我都喜欢画。
Yes I like. I like painting both oil and watercolor.

Wǒ zhèngzài xuéhuì huà guóhuàrr. 
我正在学会画国画儿。
I am learning to paint Chinese painting.

Wǒ yě zài xué huà guóhuàr.
我也在学画国画儿。
I am also learning to paint Chinese painting.

Text 18


Wǒ jiào Tiān Yùn. 
我叫天运。
My name is Tianyun.

Wǒ yǒu hěnduō àihào. 
我有很多爱好。
I have many hobbies.

Wǒ xǐhuān yībiān tán gāngqín, yībiān chànggē. 
我喜欢一边弹钢琴,一边唱歌。
I like to sing while playing the piano.

Wǒ hái xǐhuān tīng yīnyuè hé dúshū. 
我还喜欢听音乐和读书。
I also like listening to music and reading.

Wǒ měitiān dú yīgè xiǎoshí de shū.
我每天读一个小时的书。
I read books for an hour every day.

Dialogue 19


Nǐ nǎr bú shūfu? 
你哪儿不舒服?
where are you not feeling well?

Wǒ sǎngzi téng. 
我嗓子疼。
I have a sore throat.

Nǐ fāshāo ma? 
你发烧吗?
Do you have a fever?

Fāshāo, sānshíjiǔ dù èr.  
发烧,三十九度二。
Fever, thirty-nine degrees two.

Nǐ gǎnmàole, jīntiān bùyào qù shàngxuéle. 
你感冒了,今天不要去上学了。
You have a cold, don't go to school today.

Wǒ yě bùxiǎng qù.      
我也不想去。
I don't want to go either.  

Nǐ yào zàijiā xiūxí liǎng tiān.       
你要在家休息两天。
You have to rest at home for two days.

Xièxiè yīshēng.                                                                                                                                        
谢谢医生。
Thank you doctor.

Text 20


Wǒ jīntiān shēngbìngle, fāshāo, késòu, hái tóutòng. 
我今天生病了,发烧,咳嗽,还头痛。
I was sick today, with fever, cough, and headache.

Wǒ jīntiān méi qù shàngxué, xiàwǔ māma dài wǒ qù kàn yīshēngle.
我今天没去上学,下午妈妈带我去看医生了。
I didn't go to school today. My mother took me to the doctor in the afternoon.

Text 21


Běijīng qiūtiān tiānqì zuì hǎo, 
北京秋天天气最好,
Beijing has the best autumn weather,

bù lěng yě bù rè, 
不冷也不热,
Neither cold nor hot,

jīngcháng shì qíngtiān, 
经常是晴天,
It's often sunny,

qìwēn zài shíwǔ dù yǐshàng.    
气温在十五度以上。
The temperature is above fifteen degrees.

Text 22


Dōngjīng dōngtiān hěn lěng, 
东京冬天很冷,
Tokyo is very cold in winter,

yǒu shíhòu xià xuě, 
有时候下雪,
Sometimes it snows,

zuìdī qìwēn língxià shíwǔ dù.
最低气温零下十五度。
The lowest temperature is minus fifteen degrees.

Text 23


Shànghǎi chūntiān bù lěng, 
上海春天不冷,
Shanghai is not cold in spring,

yǒu shíhòu xià yǔ, 
有时候下雨,
Sometimes it rains,

qìwēn zài èrshíwǔ dù yǐxià.
气温在二十五度以下。
The temperature is below 25 degrees.

Text 24


Nánjīng xiàtiān hěn rè, 
南京夏天很热,
Nanjing is very hot in summer,

chángcháng shì qíngtiān, 
常常是晴天,
It's often sunny,

zuìgāo qìwēn yǒu sānshíbā dù.
最高气温有三十八度。
The highest temperature is 38 degrees.

Text 25


Jīntiān shì qíngtiān, 
今天是晴天,
It's sunny today,

qìwēn zài èrshí dù zuǒyòu. 
气温在二十度左右。
The temperature is around twenty degrees.

Míngtiān yǒu xiǎoyǔ. 
明天有小雨。
There will be light rain tomorrow.

Jīntiān duōyún, qìwēn èrshíbā dào sānshí'èr dù. 
今天多云,气温二十八到三十二度。
It is cloudy today, the temperature is 28 to 32 degrees.

Míngtiān yǒu táifēng .
明天有台风。
There will be a typhoon tomorrow🌀.

Text 26


Wǒ jiào Wáng Míng, 
我叫王明,
My name is Wang Ming,

jīnnián shíwǔ suì, 
今年十五岁,
15 years old this year,

shàng shíyī niánjí. 
上十一年级。
In eleventh grade.

Wǒ yǒu hěnduō péngyǒu. 
我有很多朋友。
I have a lot of friends.

tāmen yǒudeshì Yīngguó rén, 
他们有的是英国人,
Some of them are British,

yǒudeshì Měiguó rén, 
有的是美国人,
Some are Americans,

hái yǒudeshì Rìběn rén. 
还有的是日本人。
Others are Japanese.

Zài xuéxiào wǒ xǐhuan shàng shùxué kè, 
在学校我喜欢上数学课,
I like to take math class in school,

tǐyù kè, hé měishù kè, 
体育课,和美术课,
physical education class, and art class,

wǒ bù xǐhuan shàng yīnyuè kè hé diànnǎo kè.
我不喜欢上音乐课和电脑课。
I don't like to take music class and computer class.

Dialogue 27


Nǐmen jiā fùjìn yǒu diànyǐngyuàn ma? 
你们家附近有电影院吗?
Is there a movie theater near your home?

Méiyǒu. 
没有。
no.

Cóng nǐmen jiā zěnme qù diànyǐngyuàn? 
从你们家怎么去电影院?
How do I get to the cinema from your house?

Wǒ xiān zuò chuán, ránhòu zài zuò wǔ lù gōnggòng qìchē. 
我先坐船,然后再坐五路公共汽车。
I take the boat first, and then take the No.5 bus.

Yào zuò duō cháng shíjiān? 
要坐多长时间?
How long do I have to sit for?

Dàyuē èrshí fēnzhōng.
大约二十分钟。
About twenty minutes.

Dialogue 28


Nǐ jiā lí huǒchē zhàn yuǎn ma? 
你家离火车站远吗?
Is your home far from the train station?

Bù yuǎn, duì zài mǎlù duìmiàn. 
不远,对在马路对面。
Not far away, right across the road.

Nǐ jiā lí (fēi) jīchǎng yuǎn ma? 
你家离(飞)机场远吗?
Is your home far from the airport?

Tǐng yuǎn de, yào zuò huǒchē qù.
挺远的,要坐火车去。
It's quite far away, I have to go by train.

Text 29


Wǒjiā fùjìn yǒu fàndiàn, 
我家附近有饭店,
There is a restaurant near my home,

wénjù diàn, jiājū diàn, huā diàn děng. 
文具店,家居店,花店等。
Stationery stores, home furnishing stores, flower shops, etc.

Chāoshì lí wǒjiā yě bù yuǎn, 
超市离我家也不远,
The supermarket is not far from my home,
zǒulù wǔ fēnzhōng jiù dàole. 
走路五分钟就到了。
It’s only a five-minute walk.

Wǒjiā lí xuéxiào yě tǐng jìn de. 
我家离学校也挺近的。
My home is also very close to the school.

Wǒ měitiān zǒulù shàngxué.
我每天走路上学。
 I walk to school every day.
 

 Dialogue 30

 
 Nǐmen jiācháng qù fàndiàn chīfàn ma? 
 你们家常去饭店吃饭吗?
 Do your family often go to restaurants to eat?
 
Chàbùduō měi liǎng xīngqī qù yīcì. 
差不多每两星期去一次。
Almost go every two weeks.

Nǐmen jīngcháng qù nǎ jiā fàndiàn chīfàn? 
你们经常去哪家饭店吃饭?
Which restaurant do you often go to eat?

Wǒmen jīngcháng qù yījiā shànghǎi fàndiàn chīfàn. 
我们经常去一家上海饭店吃饭。
We often go to a Shanghai restaurant for dinner.

Tāmen de fàncài zuò dé tèbié hào chī.
他们的饭菜做得特别好吃。
Their meals are very delicious.

Nǐmen shàng gè zhōumò qùle ma? 
你们上个周末去了吗?
Did you go last weekend?

Qùle. 
去了。
went.

Nǐmen měi cì chīfàn dàgài yào huā duōshǎo qián? 
你们每次吃饭大概要花多少钱?
How much do you spend every time you eat?

Wǔbǎi kuài zuǒyòu, bù suàn tài guì.
五百块左右,不算太贵。
Around five hundred yuan, not too expensive.

Text 31


Wǒjiā de fángzi yǒu liǎng céng. 
我家的房子有两层。
My house has two floors.

Lóu shàng yǒusān jiān wòshì, 
楼上有三间卧室,
There are three bedrooms upstairs.

yīgè shūfáng hé yīgè yùshì (xǐzǎo jiān), 
一个书房和一个浴室(洗澡间),
A study room and a bathroom,

lóu xià yǒu kètīng, cāntīng, 
楼下有客厅,餐厅,
There are living room and dining room downstairs,

chúfáng hé xǐshǒujiān.
厨房和洗手间。
kitchen and toilet.

Wǒ de fángjiān zài lóu shàng. 
我的房间在楼上。
My room is upstairs.

Wǒ tèbié xǐhuan wǒ de fángjiān.
我特别喜欢我的房间。
I especially like my room.

Text 32

Wǒ jiāzhù shénme yàng de fángzi? 
我家住什么样的房子?
What kind of house does my family live in?

Wǒ jiāzhù yángfáng.
我家住洋房。
My family lives in a bungalow.

Dialogue 33


Nǐ jiā yǒu huāyuán ma? 
你家有花园吗?
Does your home have a garden?

Yǒu liǎng gè, fáng qián yīgè, fáng hòu yīgè.
有两个,房前一个,房后一个。
There are two, one in front of the house and one behind the house.

Nǐ jiā yǒu chēkù ma? 
你家有车库吗?
Does your house have a garage?

Yǒu. Wǒjiā de chēkù kěyǐ tíng liǎng liàng chē.
有。我家的车库可以停两辆车。
Have.  My garage can park two cars.

Text 34


Wǒmen jiā de kètīng bù suàn dà. 
我们家的客厅不算大。
Our living room is not too big.
 
Kètīng li yǒuyī zhāng sān rén shāfā, 
客厅里有一张三人沙发,
There is a three-seater sofa in the living room,
  
yīgè chájī, yīgè diànshì guì hé yīgè kòngtiáo (lěngqì jī). 
一个茶几,一个电视柜和一个空调(冷气机)。
A coffee table, a TV cabinet and an air conditioner.
     
Wǒmen jiā de chúfáng bù dà yě bù xiǎo, 
我们家的厨房不大也不小,
Our kitchen is neither big nor small,
              
lǐmiàn yǒu bīngxiāng, xǐyījī, kǎoxiāng hé diànlú.
里面有冰箱,洗衣机,烤箱和电炉。
There are refrigerator, washing machine, oven and electric stove.

Dialogue 35


Nǐ yǒu méiyǒu zìjǐ de fángjiān? 
你有没有自己的房间?
Do you have your own room?
 
Yǒu.               
有。
Have.
   
Nǐ de fángjiān li yǒu shénme? 
你的房间里有什么?
What's in your room?
         
Yǒuyī zhāng chuáng, yī zhāng shūzhuō, 
有一张床,一张书桌,
There is a bed, a desk, 

yī bǎ yǐzi, yīgè yīguì hé yīgè shūjià. 
一把椅子,一个衣柜和一个书架。
a chair, a wardrobe and a bookshelf.
                            
Nǐ de fángjiān li yǒu diànnǎo ma? 
你的房间里有电脑吗?
Is there a computer in your room?
                                                                                          
Yǒu, zài wǒ de shūzhuō shàng.
有,在我的书桌上。
Yes, on my desk.

Easy steps to Chinese book 2 PDF downloa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sk 5 上 lesson 1 with pinyin and English translation

Lesson 1   爱的细节  Details of Love ài de xìjié  爱的细节 Details of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