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uary 2024

hsk 4 quiz | hsk 4 exam preparation

hsk 4 test practice | hsk 4 true or false 

例如:

我想去办个信用卡,今天下午你有时间吗?陪我去一趟银行?

★ 他打算下午去银行。      ✔    


现在我很少看电视,其中一个原因是,广告太多了,不管什么时间,也不管什么节目,只要你打开电视,总能看到那么多的广告,浪费我的时间。

★ 他喜欢看电视广告。 X


1.今天天气非常好,我们去植物园了。那儿的花儿都开了,非常漂亮,大家玩儿得很高兴,还照了很多照片。

★ 他们去逛植物园了。


2.张教授总是能用最简单的方法把复杂的问题解释清楚,所以他的课很受学生欢迎。

★ 学生爱上张教授的课。


3.妹妹实在是太累了,灯也没关,电视也没关,甚至连鞋都没脱,躺在沙发上就睡着了。

★ 灯是亮着的。


4.经过调查,我们发现,客人住宾馆最关心的是干净不干净。人们已经很少关心宾馆有没有传真机、复印机、打印机等办公用品了。

★ 人们希望宾馆提供传真机


5.北京公交卡的使用范围越来越大了,不仅可以坐地铁、坐公共汽车,还可以在许多超市刷卡购物,非常方便。

★ 北京公交卡可以买东西。


Answers:
1.√ 2.√ 3.√ 4.× 5.√

6.他们两个是在国外旅游的时候认识的,他们俩的性格都差不多,聊天儿也挺聊得来,所以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 他们是在国内认识的。


7.上个星期去北京出差,飞机不仅准时起飞,而且还提前十分钟到北京,这真算得上是一次幸福的经历了。

★ 他选择了坐火车。


8.北方春季天气干燥,容易起火。所以外出游玩儿,尤其是在公园、森林等树比较多的地方要特别小心。

★ 北方春季气候湿润。


9.姐,你今天怎么了?为什么不高兴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告诉我,说不定我就可以帮你的忙。

★ 他想帮姐姐的忙。


10.读书应该有选择,有些书只要快速阅读,了解大概的意思就可以了,有些书却需要多花些时间来仔细阅读。

★ 书要慢慢读。


Answers:   

6.× 7.× 8.× 9.√ 10.×


11.这个城市一年四季都像春天一样,所以人们也叫它“春城”。

★ 这个城市冬天很冷。


12.多与人交流当然有很多好处。通过交流,你不但可以增加对别人的了解,而且可以从不同的人那里得到不同的知识、经验、快乐等。

★ 要多与人交流。


13.听爷爷奶奶说,我妹妹出生那天,正好下了一场大雪,于是我爸妈就给她取名字叫夏雪。

★ 他妹妹出生在夏天。


14.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小高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头发也很整齐,说话很有礼貌,因此当时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 他对小高第一印象不错。


15.那个导游性格很好,对人很热情。他说话特别幽默,一路上给我们讲了很多笑话。

★ 那个导游脾气不好。


Answers:

11.× 12.√ 13.× 14.√ 15.×


16.不管做什么事情,在做之前,至少要考虑三点:首先,你的目的是什么?

其次,你的方法是什么?第三,你计划中的结果是什么样子?

★ 做事要考虑方法。


17.黄小姐是我的邻居,她平时上班比较忙,所以每到周末,她就会把房间打扫一遍,把每个地方都收拾得干干净净。

★ 黄小姐一般周末打扫房间。


18.昨天是中秋节,这一天的月亮应该是一年中最圆最亮的。但是让人失望的是,昨天的月亮一直在厚厚的云层后面睡觉,我们什么也看不见。

★ 明天是中秋节。


19.刚结婚的时候,小张和妻子的感情很好。可是有了孩子后,两人在怎么教育孩子这个问题上看法完全不同,他们俩的关系没以前那么好了。

★ 夫妻俩关系越来越好。


20.父亲今年七十九岁了,他喜欢看新闻,但他从来不买报纸,他觉得从电视里可以获得更多的消息,而且比报纸快。

★ 父亲爱看新闻。


Answers:

16.√ 17.√ 18.× 19.× 20.√


21.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出去工作是为了让生活变得更好,因此,千万不要把工作中的不愉快带到生活中来。

★ 别让工作影响生活。


22.阳光、空气和水,无论是对动植物,还是对人来说,这三样东西都是不可缺少的。

★ 人们离不开水。


23.因为没有好好复习,考试那天他有点儿紧张。没想到这次数学考试的内容很简单,所以他的成绩还不错。

★ 考试那天他很轻松。


24.我妻子是一个很容易被感动的人。有时候看电影,她会一边看一边流泪,几乎要用掉一包纸巾。

★ 妻子容易被感动。


25.如果你想做什么事情,那就勇敢地去做吧。只有试过才知道到底能不能成功。实际上,即使最后不成功也没有关系,因为至少你努力过。

★ 不要担心失败。


Answers:

21.√ 22.√ 23.× 24.√ 25.√


26.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做人应该向前看,不能总是活在回忆里。

★ 不要忘记过去。


27.现在已经是秋天了,北京早晚的天气都比较凉,只有十几度。你出门要多穿点儿衣服,小心感冒。

★ 北京现在是冬季。


28.什么是幸福?究竟怎样才算是真正的幸福?其实,幸福并没有一个标准答案,每个人对幸福都有不同的理解。

★ 幸福没有标准答案。


29.各位乘客,国家图书馆到了,请您带好自己的东西,从前后门下车,下车请刷卡。

★ 他们在出租车上。


30.虽然情况发生了些变化,我们的车子出了点儿问题,但并不是特别严重,很快就能解决,所以请大家放心,我们还是按照原计划出发。

★ 出发时间又推迟了。


Answers:

26.× 27.× 28.√ 29.× 30.×


31.每天喝一点儿葡萄酒,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不能喝太多,喝太多酒肯定对身体不好。

★ 葡萄酒可以多喝。


32.虽然和小云只见过一面,但是她活泼和热情的性格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直到今天,我还记得她的样子。

★ 他对小云没什么印象。


33.高叔叔从小就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每天早上七点准时起床,晚上十点准时睡觉。这个习惯一直坚持到现在,从来没有改变过。

★ 高叔叔每天都睡得很晚。


34.有人觉得在地铁里唱歌很辛苦,也没有多少收入。但是我觉得他们的生活挺浪漫的,每天都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一定很快乐。

★ 他觉得做地铁歌手很浪漫。


35.手机的使用是为了方便人们之间的联系,可是当人们有了手机之后,面对面的交流却减少了。

★ 手机减少了人们面对面的交流。


Answers:

31.× 32.× 33.× 34.√ 35.√


36.大家都知道他是一位著名演员,然而很少有人知道他还是一位数学博士,是对艺术的喜爱使他放弃了对数学的研究。

★ 他爱好表演。


37.妻子考虑了半天,终于同意让女儿和同学们去旅游,不过她要求女儿一定要注意安全,每天都要给家里打个电话。

★ 妻子要和女儿一起去。


38.明年,我想出国留学。我觉得留学对我来说将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不同的语言、不同的历史、不同的文化等,会让我更好地认识这个世界。

★ 他刚从国外回来。


39.怀疑精神对社会的发展有重要的作用,因为怀疑精神能让我们发现新问题,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 怀疑精神有积极作用。


40.张教授乘坐的航班晚点了,你不用那么早去机场接他,我估计八点出发也来得及。

★ 张教授是坐飞机来的。


Answers:

36.√ 37.× 38.× 39.√ 40.√


41.家里的电脑太旧了,正好公司发了一万元奖金,我想星期天去买个笔记本电脑,你不会不同意吧?

★ 他想周日去买电脑。


42.老张,听说你的自行车丢了?我昨天下午去买了辆新的,那辆旧的就送给你骑吧。这是钥匙,拿着。

★ 老张的自行车坏了。


43.锻炼身体对健康很有好处,无论是游泳、跑步,还是打篮球,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关键是要能坚持。

★ 游泳比跑步效果更好。


44.我一般都是在外面吃饭,不过,我不太忙的时候,也会去我家对面的超市买些东西回来自己做。那个超市很近,走路十分钟就到。

★ 平时他在外面吃饭。


45.别人花四年时间读大学,他只用两年就读完了,而且成绩都非常优秀。毕业后,他顺利地找到了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

★ 他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Answers:

41.√ 42.× 43.× 44.√ 45.×


46.病人送来得比较及时,现在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如果再晚半个钟头,恐怕就来不及了。

★ 他们很可能在医院。


47.你们看昨天晚上那场足球比赛了没?一个多小时踢进了四个球,一直到最后一分钟才比出输赢,实在是太精彩了!

★ 他知道比赛结果。


48.妹妹说她男朋友不懂浪漫,从来没有送过她鲜花和巧克力,每次约会都是吃饭,甚至连一次电影都没看过。

★ 他们偶尔会去看电影。


49.那天的事情太突然了,李先生也没想到会弄成这个样子,他当时并不是故意的。今天他专门来向你道歉,你就原谅他吧。

★ 李先生是来表示祝贺的。


50.大家注意一下,三小时后也就是四点半,我们准时在这里集合。请大家在参观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

★ 参观四点半结束。


Answers:

46.√ 47.√ 48.× 49.× 50.√


51.我哥突然肚子难受,去医院了,他让我给您说一下,下午的羽毛球比赛他去不了了。

★ 他哥哥肚子不舒服。


52.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儿,很多事情开头做好了,以后就容易多了,开头没做好后来就更困难。

★ 好的开始很重要。


53.叔叔经常表扬小张,说他有很多优点,诚实,脾气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遇到问题很冷静,总能想到让大家都满意的解决办法。

★ 小张很让人失望。


54.我本来打算周六去北京开会,公司昨天通知说会议推迟到十六号了,所以我得晚几天出发了,到北京后再跟你们联系吧。

★ 会议按原计划进行。


55.我妈要给我理发,我有些怀疑:“您会理发吗?”她很有信心:“相信我,就算理坏了,我也有办法。”半小时后,妈妈说:“我给你买个帽子去。”

★ 妈妈理发的水平不高。


Answers:

51.√ 52.√ 53.× 54.× 55.√


56.老黄,我早上给你发了个电子邮件,是一篇关于我们学校的报道,你帮我打印出来,然后传真给校长。

★ 报道是老黄写的。


57.爱开玩笑、爱讲笑话的人都比较幽默,幽默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不但可以减轻你工作上的压力,还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 幽默能减轻压力。


58.师傅,您看看我的手机还能修好吗?中午洗衣服的时候忘了拿出来,在洗衣机里洗了好几分钟,现在没声音了。

★ 他买新手机了。


59.女儿喜欢在电脑上看电影,可我还是更愿意去电影院看,因为我觉得电影院的效果更好,那儿更吸引我。

★ 他喜欢在电脑上看电影。


60.成熟,并不只是说我们的年龄,更多的时候,成熟指的是我们做事的方法和责任感。

★ 成熟不仅仅和年龄有关。


Answers:

56.× 57.√ 58.× 59.× 60.√


61.周末我去打了一下午篮球,很长时间没锻炼了,今天腿疼得厉害,连上楼都困难。快放暑假了,暑假里要好好锻炼锻炼。

★ 他今天腿疼。


62.你去推一辆车吧,咱们今天要买的东西挺多的,那样方便一些,否则太累,没有车可受不了。

★ 他们正在请客。


63.其实,只要我们真正努力过了,就不需要太关心结果。因为无论最后是成功还是失败,在努力的过程中,我们已经学到了很多东西。

★ 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64.对不起,他说的是不是符合实际情况,我们现在还无法判断,需要做进一步的调查。

★ 他被证明说了假话。


65.毕业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因为我们将要开始新的生活。毕业也是一件让人伤心的事,许多平时常在一起的朋友,以后见面的机会将变得很少。

★ 毕业让人又高兴又难过。


Answers:

61.√ 62.× 63.× 64.× 65.√


66.今年春节他们本来打算出国去逛逛,但是由于家里的老人突然生病了,他们只好放弃了这个计划。

★ 他们准备陪老人去散步。


67.虽然马经理没有直接说,不过,大家都听明白了,他对我们最近的工作不是很满意。

★ 大家明白马经理的意思。


68.电灯、电视、洗衣机、空调、电梯,都需要电。如果没有电,真不知道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节约用电,和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

★ 生活离不开电。


69.那个地方有很多民族,这方面的情况我不太了解,到时候请当地的导游给大家详细介绍吧,今天我就不多讲了。

★ 他熟悉当地民族情况。


70.列车还有十分钟就要进站了,请下车的旅客提前整理好自己的行李,准备下车。

★ 火车快要到站了。


Answers: 

66.× 67.√ 68.√ 69.× 70.√


71.与公共汽车相比,地铁最大的优点是不会堵车。所以,很多人选择乘坐地铁上下班。

★ 地铁不会堵车。


72.其实,只要我们真正努力过了,就不需要太关心结果。因为无论最后是成功还是失败,在努力的过程中,我们已经学到了很多东西。

★ 结果比过程更重要。


73.马经理这两天去上海出差了,现在不在公司。您如果有什么着急的事情找他,可以打他的手机。

★ 马经理不在上海。


74.幽默是一把钥匙,它能帮助人们打开友谊的大门。因为与幽默的人聊天儿总是很快乐。

★ 幽默的人容易交朋友。


75.毕业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因为我们将要开始新的生活。毕业也是一件让人伤心的事,许多平时常在一起的朋友,以后见面的机会将变得很少。

★ 毕业让人又高兴又难过。


Answers:

71.√ 72.× 73.× 74.√ 75.√


76.小时候,他希望自己将来成为一名勇敢的警察。长大后,他却成为一名优秀的律师,用自己的法律知识来帮助别人。

★ 他现在是警察。


77.足球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世界杯比赛不仅吸引了很多观众,也吸引了许多公司。那些公司相信,通过赛场上的广告,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它们。

★ 世界杯吸引了很多公司。


78.请安静一下,大家请注意,我们马上就到目的地了,请大家带好行李,准备下车,我先带大家去宾馆。

★ 他是售货员。


79.父母应该找时间和孩子一起玩儿游戏,这样不但可以增进父母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交流,而且可以让父母暂时忘记工作的压力。

★ 孩子要少玩儿游戏。


80.小李,麻烦你跟司机说一声,我的手表忘在房间里了,得回去取一下,让他在楼下等我几分钟,我马上就来。

★ 司机在楼下。


Answers:

76.× 77.√ 78.× 79.× 80.√


81.我妻子想减肥,所以她每天早上都去骑马。结果马竟然在一个月之内瘦了二十斤。

★ 妻子减肥很成功。


82.天天在一起的朋友,不一定是你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那些当你遇到困难时会努力帮助你的人。

★ 对朋友要有耐心。


83.不同的态度会带来不同的生活。人们都希望生活会向着好的方向变化,当我们开始改变自己的态度时,这种变化就开始发生了。

★ 态度改变生活。


84.科学研究发现,经常笑的人更容易感到幸福,而且更不容易生病。

★ 笑使人更健康。


85.我妈要给我理发,我有些怀疑:“您会理发吗?”她很有信心:“相信我,就算理坏了,我也有办法。”半小时后,妈妈说:“我给你买个帽子去。”

★ 妈妈理发的水平不高。


Answers:

81.× 82.× 83.√ 84.√ 85.√


86.到底该不该买房子,这是让一些人头疼的问题。因为已经很高的房价,将来可能会降下来,然而也有可能会变得更高。

★ 现在的房租很贵。


87.父母对子女的关心,远比子女们看到的、听到的要多得多。我们的生日他们每年都记得,而又有多少人会记着给父母过生日?

★ 父母要多表扬孩子。


88.每个人都有过一些不愉快的经历,如果总是把它们放在心里,只会让你前进的脚步慢下来。所以,现在是时候忘掉它们了。

★ 要忘掉不高兴的事情。


89.一个人性格幽默,并不是说他爱开玩笑,而是说他会开玩笑。幽默的人往往是活泼的、热情的、聪明的,所有的人都喜欢他。

★ 幽默的人很诚实。


90.成熟,并不只是说我们的年龄,更多的时候,成熟指的是我们做事的方法和责任感。

★ 成熟不仅仅和年龄有关。


Answers:

86.× 87.× 88.√ 89.× 90.√


91.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有超过百分之八十的人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出国留学,但只有大约百分之二十的人已经开始申请国外学校。

★ 很多学生希望出国留学。


92.你别跟我开玩笑了,我从来没学过游泳,怎么去比赛啊?你去问问小王吧,他每个周末都去游泳。

★ 他想参加网球比赛。


93.年轻就是健康,年轻就是美丽。不要太担心胖瘦,也不要太关心自己长得是不是漂亮,是不是帅,年轻人最重要的是要对自己有信心。

★ 年轻人应该相信自己。


94.姐,咱们弄错方向了,去西边的公共汽车应该在对面坐。正好前边有个天桥,我们从那儿过马路吧。

★ 他们要坐地铁。


95.我喜欢阳光,因为阳光给了万物生命。因为有了阳光,花园里的小草更绿了;因为有了阳光,天空下的海洋更蓝了。

★ 阳光的作用很大。


Answers:

91.√   92.×   93.√   94.×   95.√


96.第一印象是指在第一次见面时给别人留下的印象,第一印象往往是最深的,而且很难改变。

★ 第一印象不容易忘记。


97.有能力的人可以把复杂的事情变简单,而没能力的人却经常把简单的事情变复杂。这就是这两种人的区别。

★ 没能力的人没有责任心。


98.我从小就非常喜欢读书。长大后,发现身边的图书越来越多,而时间是有限的,所以,不仅要会读书,还要会选择其中的好书来阅读。

★ 好书越来越少。


99.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上网看新闻,因为这样很方便,网站的报道更及时,内容也更详细、丰富。

★ 很多人仍然爱看报纸。


100.虽然还有一部分宾馆会向客人提供免费的毛巾、牙膏和牙刷,但是每次出差,她都会自己带这些东西,很少用宾馆里的。

★ 她不愿意用宾馆的毛巾。


Answers:

96.√   97.×   98.×   99.×   100.√


101.很多妻子都希望自己的丈夫能记住他们结婚的日子,并且能在每年的这一天收到他送的礼物。

 ★ 妻子希望丈夫陪她逛街。


102.抱歉,这张表格您填得不对,请稍等一下,我再拿一张新的给您,请您重新填写一下。

★ 表格填写错了。


103.去面试的时候衣服要穿得正式一些,不能太随便,穿戴整齐表示你对面试者的尊重,会给他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 面试时必须准时到。


104.出汗可以影响人的体温。大量运动后人会觉得很热,这时出汗可以使体温降低。相反,在寒冷的环境下,少出汗,可以留住体内的热量。

★ 多出汗对身体好。


105.狗是很聪明的动物,但要让它完成一些任务,只教一次是不可能让它马上就记住的,应该耐心地一遍一遍地教给它,使它熟悉,然后才能学会。

★ 教狗学习需要耐心。


Answers:

101.×   102.√   103.×   104.×   105.√


106.到机场后,他才发现忘记带信用卡了,他乘坐的航班大约半小时后就要起飞了,他只好改签下一趟航班。

★ 他没带护照。


107.现在朋友之间流行发各种幽默短信,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些快乐。但是如果同样的短信你收到了三四遍,再幽默的短信你也笑不出来了。

★ 发短信很麻烦。


108.舞会上最好不要直接拒绝别人的邀请,如果不得不拒绝,可以告诉他:“我有些累了,想休息一下。”之后也不要很快又接受其他人的邀请。

★ 不要直接拒绝邀请。


109.太阳对我们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它每天为地球提供阳光和热量,保证动植物在合适温度下正常生长,这种情况在将来至少四十亿年不会改变。

★ 太阳对大自然的影响很大。


110.春天天气忽冷忽热,容易感冒,医生提醒人们要注意室内空气质量,早上起床后应该打开窗户换换空气。如果感冒了,要及时去医院。

★ 春天容易感冒。

 

Answers:

106.×   107.×   108.√   109.√   110.√


111.对不起,先生,那种蛋糕已经卖完了,不过,您可以尝一下这种饼干,味道也很不错。

 ★ 他想买蛋糕。


112.我挺喜欢现在住的地方,很安静。不像以前住的地方,虽然交通方便,但是周围很吵。

★ 他现在住的地方很安静。


113.虽然很多大学生毕业后希望留在大城市工作,但也有不少大学生选择去农村,因为在那里也有许多好的发展机会。

★ 大学生不愿意去农村工作。


114.您是要去会议室吗?那不用上楼,会议室就在一层。您往前走,就在电梯左边。

★ 会议室在二层。


115.现在是九点半,请大家注意:一小时后我们还在这个入口集合,参观过程中请大家注意安全。

★ 参观时间是一小时。


Answers:

111.√   112.√   113.×   114.×   115.√


116.因为塑料袋会给环境带来污染,所以现在超市不再免费提供塑料袋,有需要的顾客,可以向超市购买。

★ 超市提供免费塑料袋。


117.和森林一样,在海洋里,也生长着很多种植物,它们与海洋里的动物,共同组成了一个美丽的海底世界。

★ 海洋里的植物很少。


118.我父亲是医生,母亲是演员。我的性格很像我父亲,我的理想就是做一个像父亲那样的医生。

★ 他的职业是演员。


119.张记者,我刚刚接到通知,明天要出差,恐怕没时间和您见面了。很抱歉,等我回来以后再跟您联系,我下周一回来。

★ 他下周回来。


120.习惯是不容易改变的,因此,在孩子小的时候,父母要帮他们养成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 习惯很难改变。


Answers:

116.×   117.×   118.×   119.√   120.√


121.明天就要去使馆办签证了,邀请信竟然还没寄到,这可怎么办?

 ★ 签证已经办好了。


122.女儿出生以后,我才知道做妈妈有多么不容易。因此,我更加理解我的父母了,也感谢他们这么多年来给我的爱。

★ 现在她也做妈妈了。


123.小王,这份材料明天早上就要用,得请你翻译一下,晚上十点之前一定要完成,翻译好后打印一份给经理,辛苦你了。

★ 小王今天要加班。


124.节日是文化的一部分,所以,如果想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我们可以从了解这个国家的节日开始。

★ 节日是文化的一部分。


125.三十七岁的王教授,在我们学校很有名,不但会三种语言,而且会写小说,各方面都很优秀。

★ 王教授脾气很大。


Answers:

121.×   122.√   123.√   124.√   125.×


126.怎么样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人?两个人共同生活,不仅需要浪漫的爱情,更需要性格上互相吸引,最重要的是,两个人都要有对家的责任感。

★ 真正的爱情不需要浪漫。


127.只要注意一下,你会发现,早上的公园里、街道上,早起锻炼的人中,老年人很多而年轻人很少。

★ 年轻人喜欢早上锻炼身体。


128.小林,这次的招聘是由你负责吧?李教授介绍了他的一个学生,是个博士,条件还不错,这是他的申请材料,你看看。

★ 小林正在找工作。


129.回忆过去,有苦也有甜,有伤心、难过也有幸福、愉快,有很多故事让人难以忘记,有很多经验值得我们总结。

★ 应该总结过去的经验。


130.理想的广告词应该简短,一般六到十二个字比较合适,不应该太长,否则观众不易记住,也就流行不起来。

★ 广告词应该简短。


Answers:

126.×   127.×   128.×   129.√   130.√


131.我打算去云南玩儿,听说那边四季如春,不仅风景美,而且当地少数民族都非常热情,相信这个暑假会十分有趣。

★ 他暑假想去云南旅游。


132.女儿说她今天下班后有约会,要跟同学去看电影,晚上不回来吃饭了。

★ 女儿晚上要加班。


133.我刚来这儿的时候很不适应,觉得很孤单,后来逐渐习惯了,也交到了很多朋友,我越来越喜欢这儿的生活了。

★ 他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134.那个网站上的内容很丰富,不但有科学、艺术方面的知识,还有许多小笑话,我发给你网址,有兴趣的话可以上去看看。

★ 他们在谈价格。


135.中国人认为数字“六”代表顺利,所以他们喜欢在带有“六”的日子结婚,希望自己的电话号码里有“六”。

★ 中国人喜欢数字“六”。


Answers:

131.√   132.×   133.√   134.×   135.√


136.我平时上班忙,很少有时间运动。但是周末我会约朋友们见面,一块儿去打篮球或者踢足球,偶尔也会去爬山。

★ 他几乎每天都去打篮球。


137.你不是准备参加普通话考试吗?明天报名就结束了,你怎么还没交材料?

★ 今天报名还来得及。


138.小林,如果你在法律方面有什么问题,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位律师,你可以先和他聊一下,他会给你一些专业性的意见。

★ 小林是律师。


139.我们总是羡慕别人有份好工作,有个好妻子,却常常忘记了自己已有的幸福。其实,我们在别人眼中也是幸福的,只是我们没有发现。

★ 不要总是羡慕别人。


140.由于冷空气南下,我省明天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有些地方还会有小到中雨,交通会受到一定影响,听众朋友们出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 明天中午有大雪。


Answers:

136.×   137.√   138.×   139.√   140.×


141.爱情是照亮生活的阳光,但不应该成为我们生命的全部。

★ 爱情不是生命的全部。


142.世界上没有两个性格完全相同的人,这就像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叶子一样。

★ 人们的性格各不相同。


143.不管做什么事情,提前做计划总是好的。每一步应该做什么、怎么做,不用安排得特别详细,但必须有一个大概的想法。

★ 做计划当然要很详细。


144.麻烦你帮我查一下黄大夫的手机号码,我有事情要找她,但是我现在没有她的电话号码。

★ 他要联系黄大夫。


145.知道你今天回家,儿子一直吵着说要等你回来,怎么也不愿意去睡觉。结果实在太困了,在沙发上就睡着了。

★ 儿子正在写作业。


Answers:

141.√   142.√   143.×   144.√   145.×


146.这个会议室太小,座位不够,恐怕得换个大一点儿的,你一会儿去问问旁边那个大会议室星期六有没有人用。

★ 他想找个合适的会议室。


147.别担心,我叔叔是律师,这个问题他应该可以提供一些比较专业的意见,我帮你问问,有消息我就告诉你。 

★ 他叔叔是医生。


148.刚刚搬完家,还没来得及收拾,房间里挺乱的,你随便找个地方坐吧,我去给你拿瓶饮料。

★ 房间已经打扫干净了。


149.昨天我在报纸上看见一家杂志社在招聘高级翻译,要硕士,给出的条件还不错,你要不要去试一试? 

★ 那家杂志社在招人。


150.今天天气真好,雨停了,太阳出来了,虽然在刮风,但是一点儿也不冷,非常适合去爬山。

★ 今天是阴天。


Answers:

146.√   147.×   148.×   149.√   15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sk 5 上 lesson 1 with pinyin and English translation

Lesson 1   爱的细节  Details of Love ài de xìjié  爱的细节 Details of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