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August 2023

hsk 3 workbook lesson 4 audios script

hsk 3 workbook lesson 3 audios script 

第四课 Lesson 4

她总是笑着跟客人说话
She always smiles when talking to a customer

hsk 3 workbook lesson 4

watch here full lesson

一 、 听 力

1. Listening

第一部分

part 1


第 1-5 题:听对话,选择与对话内容一致的图片

Questions 1-5: Choose the right picture for each dialogue you hear.


例如:example

男:喂,请问张经理在吗?

女:他正在开会,您半个小时以后再打,好吗?

1.

女:你去做什么?

男:我去看足球比赛。

2.

男:那两个笑着看照片的女孩是谁?

女:那是我妹妹和她的好朋友。

3.

女:我太饿了,我想吃块儿蛋糕。

男:别吃了,我们去吃饭吧。

4.

男:你怎么总是站着?快坐吧。

女:我吃了两块蛋糕,现在不想坐着。

5.

女:我记得那家超市的西瓜又甜又新鲜,我们去看看吧。

男:好,走吧。


第二部分

part 2


第 6-10 题:听句子,判断对错

Questions 6-10: Decide whether the statements are true or false based on the sentences you hear.


例如:为了让自己更健康,他每天都花一个小时去锻炼身体。

★他希望自己很健康。


今天我想早点儿回家。看了看手表,才 5 点。过了一会儿再看表,还是 5 点,我这 才发现我的手表不走了。

★那块儿手表不是他的。


6. 这几天你总是不爱吃东西,是不是不舒服啊?

★这几天他吃得很少。


7. 他又聪明又努力,老师的问题他都会回答。

 ★他学习很好。


8. 你知道我手机里还有多少钱吗?还有一元一角一分,三个一。

 ★他手机里钱不多了。


9. 妈妈很热情,总是帮助人,所以大家有问题,都会来找她。

 ★妈妈现在有问题。


10. 同学们,谁能告诉我这个句子是什么意思。

★他在请人回答问题。


第三部分

part 3


第 11-15 题:听短对话,选择正确答案

Questions 11-15: Listen to the short dialogues and choose the right answers.


例如:男:小王,帮我开一下门,好吗?谢谢!

 女:没问题。您去超市了?买了这么多东西。

 问:男的想让小王做什么?


11. 

女:你怎么总是听着音乐写作业?别听了,认真写吧。

男:没关系,你看我写的都对。

问:女的让男的做什么?


12.

男:你打电话有什么事吗?

女:家里有人来做客,你下了班就回来吧。

问:女的让男的做什么?


13.

女:下课了,同学们都去哪儿啊?

男:今天下午有篮球比赛,我们要去看球赛。

问:同学们要做什么?


14.

男:你真的要去国外上学?

女:是,我爸妈也想让我去,说年轻的时候多出去走走很好。

问:关于女的,可以知道什么?


15.

男:请你来回答这个问题,好吗?

女:对不起,你说得太快了,我没听懂你的问题。

问:关于女的,可以知道什么?


第四部分

part 4

第 16-20 题:听长对话,选择正确答案

Questions 16-20: Listen to the dialogues and choose the right answers.


例如:

 女:晚饭做好了,准备吃饭了。

 男:等一会儿,比赛还有三分钟就结束了。

 女:快点儿吧,一起吃,菜冷了就不好吃了。

 男:你先吃,我马上就看完了。

 问:男的在做什么?


16. 

男:你儿子上学了吗?现在几年级?

女:他现在二年级。

男:学习怎么样?

女:还可以,很努力,每天都复习、写作业。

问:关于儿子,可以知道什么?


17. 

男:这是你小时候的照片吗?

女:是啊,漂亮吧。

男:很漂亮,是什么时候照的?

女:小学五年级,你看,我那时多瘦啊。

问:关于女的,可以知道什么?


18. 

男:站着吃蛋糕的那个人是谁?

女:我们公司新来的年轻人,小周。

男:什么?她姓什么?

女:姓周。小周又漂亮又热情,以后有时间我介绍你们认识一下。

问:关于小周,可以知道什么?


19. 

女:你站那么高,小心点儿。

男:好的,你看,照片放在这儿怎么样?

女:往右边一点儿吧。

男:现在好了吧。

问:他们在做什么?


20.

女:周末你别总是坐着看电视,出去运动一下吧。

男:好啊,我们去爬山怎么样?

女:今天我腿疼,就去楼下走一走吧。

男:好吧,我们走着去超市买点儿菜。

问:他们打算做什么?


参考答案:

1-5:C F B E A

6-10:√√×√×

11-15:A C B B C

16-20:A A C C A


21. F

22. C

23. A

24. B

25. D

26. D

27. A

28. F

29. C

30. B

31. A

32. B

33. B

34. A

35. C

36. 他的女儿非常聪明。

37. 这家饭馆的服务员都很热情。

38. 你去哪家超市买蛋糕?

39. 他总是站着吃饭。

40. 你去回答一下客人的问题。

41. 客

42. 级

43. 认

44. 片

45. 站

46. 北,比

47. 朋,明

48. 为,力

49. 饿,我

50. 四,回

1. 热情, 努力, 回答, 站, 鲜花

2. 又, 年轻, 认真, 总是, 客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sk 5 上 lesson 1 with pinyin and English translation

Lesson 1   爱的细节  Details of Love ài de xìjié  爱的细节 Details of 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