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August 2023

hsk 3 workbook lesson 1 audios script and answers

hsk 3 workbook lesson 1 audios script and answers 

第一课 周末你有什么打算
Lesson 1 What’s your plan for the weekend



一、 听力 1. Listening

第一部分 part 1

第 1-5 题:听对话,选择与对话内容一致的图片
Questions 1-5: Choose the right picture for each dialogue you hear.

例如:example

男:喂,请问张经理在吗?
女:他正在开会,您半个小时以后再打,好吗?

1.
男:你怎么又不高兴了?
女:你工作一直忙,一次电影都没跟我一起看过。

2.
男:喂,您好,请问是搬家公司吗?我们要搬家。
女:请问您打算什么时候搬?

3.
男:爸妈,今天我给你们做晚饭,你们打算吃什么?
女:真的啊?那我们吃点儿牛肉吧。

4.
男:今天的面包真便宜。
女:是啊,那我们多买几个吧!

5.
女:这是哪儿啊?你开错了吧?我们怎么回家啊?
男:别着急,车上有电子地图。

第二部分 part 2

第 6-10 题:听句子,判断对错
Questions 6-10: Decide whether the statements are true or false based on the sentences you hear.

例如:

为了让自己更健康,他每天都花一个小时去锻炼身体。
★他希望自己很健康。

今天我想早点儿回家。看了看手表,才 5 点。过了一会儿再看表,还是 5 点,我这
才发现我的手表不走了。
★那块儿手表不是他的。

6.这个电影一点儿意思也没有,我们看书吧。
★他不喜欢这个电影。

7.你怎么还没准备好?快点儿吧,没时间了。
 ★他一点儿也不着急。

8.明天的考试我都复习好了,没问题。
 ★他考试考得很好。

9. 去南方旅游?去北方旅游?去哪儿旅游好呢?
 ★他还没想好去哪儿旅游。

10. 家里一个鸡蛋也没有,明天早上吃什么啊?
★家里还有很多鸡蛋。

第三部分 part 3


第 11-15 题:听短对话,选择正确答案
Questions 11-15: Listen to the short dialogues and choose the right answers. 

例如:
男:小王,帮我开一下门,好吗?谢谢!
女:没问题。您去超市了?买了这么多东西。
问:男的想让小王做什么?

11. 
男:你们等一下,我穿好衣服,送送你们。
女:你太客气了,外边冷,别送了。
问:男的打算做什么?

12. 
男:下个月我们去南方旅游,怎么样?
女:南方我还一次都没去过呢,一直想去看看。
问:关于女的,可以知道什么?

13. 
女:大雨,你快来帮我一下。
男:这么多东西,你怎么一个人搬?你儿子去哪儿了?
问:女的请男的做什么?

14.
男:别买票了,一个好看的电影都没有。
女:那看看明天的吧。
问:他们为什么没买票?

15.
女:这是哪儿啊?我没带地图,我们问问那边的游客吧。
男:不用,我就是地图,你问我吧。
问:男的是什么意思?

第四部分 part 4

第 16-20 题:听长对话,选择正确答案
Questions 16-20: Listen to the dialogues and choose the right answers.

例如:
女:晚饭做好了,准备吃饭了。
男:等一会儿,比赛还有三分钟就结束了。
女:快点儿吧,一起吃,菜冷了就不好吃了。
男:你先吃,我马上就看完了。
 问:男的在做什么?

16.
女:小周,你们搬家了?
男:是啊,从公司南边搬到了医院北边。
女:是吗?那你们离白雪家很近吧。
男:对,他们家搬到了医院南边。
问:现在小周家在哪儿?

17.
男:这是你的小猫吗?真漂亮!
女:谢谢。
男:它叫什么名字?
女:我还没想好叫它什么呢。
问:女的的猫叫什么?

18.
男:你帮了我这么多,谢谢你。

女:不客气。
男:晚上我请你吃饭,就去公司南边的那家饭馆。
女:好啊,我还一次都没去过呢。
问:关于女的,可以知道什么?

19.
男:你怎么了?一天都不高兴。 
女:明天就要考试了,我一点儿都没复习呢。
男:别着急,你学得好,考试没问题。 
女:希望这次能考好。
问:关于女的,可以知道什么?

20.
女:你桌子上有那么多书啊?
男:对,都是我买的。
女:你真爱读书。哪本最有意思?给我介绍一下吧。
男:我爱买书,但是这些书我一本都没读过。
问:关于男的,可以知道什么?

参考答案: Reference Answers


一、听力
1-5:F A E B C
6-10:√××√×
11-15:A C B B C
16-20:B C A C A

二、阅读
21-25: F C D A B
26-30: A D F B C
31-35: A B A C B

三、书写
36:商店里一个面包也没有。
37:我还没想好吃什么。
38:今年一点儿雪都没下。
39:今天下午我一杯咖啡也没喝。
40:你洗好水果了吗?

41:直
42:北
43:末
44:跟
45:搬

46:跟、很
47:周、同
48:常、带
49:直、真
50:昨、作
51:上午、上班
52:下班、下午
53:本子、书本
54:周末、月末

四、复习
1:打算、找好、买好、想好、跟
2:电脑游戏、一点儿、着急、复习、作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hsk 5 上 lesson 1 with pinyin and English translation

Lesson 1   爱的细节  Details of Love ài de xìjié  爱的细节 Details of love